温柔乡

存放repo以及小可爱们的礼物哇!我爱李们!

【安金】花与鸟之诗

勤劳可:

真好呜呜呜呜呜是笙霸霸的生贺!!我爱笙霸霸!!!和她同城真是太好了!!
一开始说的是海螺姑娘的沙雕故事(笑死)笙笙宝贝写的这么浪漫温馨真的太好了吧!!!怎么这么厉害的!!
开花店真好,搞得我很想以后就这么干了()笙笙笔下的世界太温柔了!!


谁能告诉我怎么开车:



·可可生日快乐 @考试可 




·安迷修生日快乐




·ooc属于我




·文不对题系列




 




By:苏暮笙  




To:四可




 




 




 




 




安迷修经营着一家花店。




 




 




 




花店不大,生意却好得很,加之安迷修不曾请别的员工来帮忙,经常忙的脚不沾地。有人曾问他为何不请人,他只说,对于这一朵朵卖出去的花,还是想经过自己的手包装精美,送到顾客手上。




 




 




 




买花的人很多。




 




 




 




他见过刚在一起的情侣,见过老夫老妻,也见过悲欢离合,更见过年年来这订一束花,只为送给早已不在之人的顾客。




 




 




 




于安迷修而言,开花店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兴趣。




 




 




 




尽管每天都很辛苦,来来回回重复着包扎花束的工作,他却享受的很。安迷修尤其喜爱闲暇时分,给壶子灌满水,为那有些蔫的娇艳花朵们浇水。




 




 




 




这天,他接到老顾客的订单,将包的精美的花束凝神摆好放在车上,锁了店门,便送花去了。




 




 




 




等车架远去许久,躲在角落的少年探出了头。他压了压戴在头上的一顶黑白相间的棒球帽,几缕金色发丝从帽檐间露出,这个动作完全可以使他接下来的行动扣上“鬼鬼祟祟”的罪名。




 




 




 




他蹑手蹑脚的走到花店前,周围并没有人注意到他。少年伸出手指轻点挂在门把手上的大锁,啪嗒一声轻响,锁被轻易打开,少年大摇大摆的走入花店。约莫一个小时后他走了出来,重新锁好挂锁,这才离去。




 




 




 




安迷修送完花,又去进了些货,满载而归。他打开店门,正要卸货,便被眼前所见震惊的无以复加。




 




 




 




地板,在门外投射进来的阳光中反射出锃亮的光,洁净的找不出一缕灰尘。每一盆花都被浇水施肥,呈现生机勃勃的生气。桌上散落的礼品卡和书被规整好,养着小仓鼠的笼子也被打扫干净,还放了新鲜的花生粒在食盘中。




 




 




 




有人帮他打扫过……?




 




 




 




安迷修满脸茫然,后知后觉的去查看存钱的储物柜,什么都没少。他一时之间,不知该怎样表达自己懵逼的情绪。




 




 




 




所以,是有人敲开锁进来做了好事,做完又把锁合上不带走一片云彩的离开,而不是偷东西吗?




 




 




 




这个解释也太苍白了,总觉得好不可信??




 




 




 




安迷修留了心眼,给店门换了个密码锁,密码长度八位数。他信心满满的出去送花了,那头金发少年又悄悄窜到门边,对着密码锁苦恼了会,故技重施伸手对准密码锁,暴力破坏电路,再次钻进店里。




 




 




 




 




回来时安迷修看到的还是亮闪闪的店铺。




 




 




 




与这个可疑的人隔空搏斗几回,报废好几个锁,安迷修最终决定,抓个现行。




 




 




 




他把车开到借口拐角,便停了下来锁好车,快步走向自己的花店。果不其然,店门已经被打开,里头传出窸窸窣窣的动静声。




 




 




 




难道真的是贼?!




 




 




 




安迷修推门而入,大喊一声:“好你个小贼,终于让我抓……住……了?”




 




 




 




抓着拖把卖力拖地的金发少年吓的浑身剧烈一抖,抬起头呆呆的看着突然闯入的安迷修,蓝色瞳仁中充斥着迷茫。




 




 




 




看起来好小啊这家伙……而且还长的蛮好看?安迷修毫无重点的想,少年大概吓得不轻,还站在原地半天没动。他无奈的叹口气,上前接过拖把靠在墙边,将少年按在小板凳上,给他倒了一杯橙汁:“你为什么要来我店里?”




 




 




 




“安,安迷修。”少年结结巴巴的吐出这个名字,双手握着果汁杯也不喝,就定定的看着安迷修,“你不记得我了?”




 




 




 




他的表情透露出说不尽的委屈,安迷修不禁脑洞大开的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遗落在外的私生子……当然,他这种连姑娘的手都没牵过的处男是不可能有私生子的。




 




 




 




于是他诚实的说:“在下不记得了。”




 




 




 




接着金说起了一个小故事。




 




 




 




安迷修缓缓回忆起,小的时候是有这么一回事的。那时他还和师父住在深山里练习剑术,每天过着清苦的生活,简直三月不知肉味。某日他为自己的木剑清洗完毕,近处草堆里传来噗的一声轻响,安迷修一时好奇凑过去看,竟然是只受了伤的小鸟。




 




 




 




这鸟毛色好看的很,金灿灿的,而且看起来个头不小……安迷修脑内想着是该把这鸟炖了煮了烤了还是红烧了,最终还是小心的将气息奄奄的小可怜托在手上带回木屋,简单的捣碎一些药草抹在伤处,又出门捉了些小虫,装在碟子里等着小鸟吃点补充体力。




 




 




 




没想到安迷修随意抹的药草效果意外的好,几天后金羽的鸟已经能活蹦乱跳的飞上几米远,沐浴在阳光下梳理自己的毛发了。




 




 




 




安迷修注视着这份到嘴的肉到处乱飞,其实心里有点苦。




 




 




 




小鸟飞回来,浅黄的喙啄着安迷修的手指。他好笑的轻轻拨开这小生物的脑袋:“既然伤养好了就该回家去啦,不然别怪我到时候一个忍不住,把你炖汤吃。”




 




 




 




黑溜溜的眼珠子盯着安迷修,就是不肯挪开步子。




 




 




 




安迷修叹口气,他是挺喜欢这只鸟的,不过着实没精力饲养宠物。双手拢着小鸟,走到窗边,将它放飞天空:“想起我的时候记得回来看看我哦,我叫安迷修。”




 




 




 




它挥舞着翅膀,也不知道听没听懂,扑棱棱飞走了。过了许久,久到安迷修以为它已经回去找自己的巢穴,它又飞回来,口中叼一朵沾着露水的不知名野花,放在他面前,才依依不舍的飞走。




 




 




 




而眼下,金发少年告诉安迷修,自己就是当初那只鸟。




 




 




 




“等等,不是说建国以后妖怪不许成精吗?”安迷修觉得事情真是无比玄幻。




 




 




 




“谁管他,该成精的还是都得成精的,我为了修炼出人身不知道废了多大劲。”金吸溜着杯子里酸甜的橙汁,一脸满足的模样。




 




 




 




“可是,你怎么跑来我店里了?”




 




 




 




“来报答你的救命之情啊,姐姐说要不是你,我早就一命呜呼了,所以一定要来报答恩人。”金说,“对了,我的名字叫金,是姐姐帮我取的。我观摩了几天你们人类的生活方式,发现你没什么好让我帮的,就偷偷给你打扫一下卫生,算是报答了,结果居然被逮到。”




 




 




 




他放下果汁杯,湛蓝眼珠沁出一点笑意:“那换一种方式报答好了。”




 




 




 




“我没有人类的钱币,但是听说有种方法叫‘以身相许’……你需要吗?”




END.




 




 




 




 




 




 




To:可可




非常高兴认识可可,还骗到了一份生贺哈哈哈哈哈哈狂笑一会,这篇生贺太粗糙了我以死谢罪噫呜呜呜呜呜,希望能写出你心目中理想的感jio嘤嘤嘤,我是爱哩的!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