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乡

存放repo以及小可爱们的礼物哇!我爱李们!

【安金】欠债是一种技术

勤劳可:

四一特投喂我滴安金!!太好食了!!!!安金滴投食普雷!!我举得安哥应该说你喜欢吃的我都喜欢不过我更喜欢吃你(危险发言)间接接吻什么的十分刺激!!!(流鼻血)还有最后的结尾!!辣个表白方式胎可爱了吧!!!!call爆您!!!
现在才想起来re(反射弧巨长


特:



🍰安金only
🍰给 @搞事可 可可的投喂,安金可好了
🍰傻白甜,剧情可能会修一修





  
  金最近有一个苦恼。
  他救了一个人,但是那个人却不肯还他的恩。
  这不是说那个人忘恩负义也不是说他挟恩图报,中个过程实在是太一言难尽了。
  
  “金,干什么呢?”
  
  瞧,那人来了。
  
  扔开被自己摧残得不成样子的树叶,金转头迎上兴冲冲跑过来的青年。
  不出意外看见对方拎着的袋子上印着他上次说好吃的店家的logo,里面装的也肯定是他爱吃的那种点心。
  他就不小心和安迷修聊天的时候说漏了嘴,这也太夸张了吧,上上次他也是被软磨硬泡问出了喜欢的饮料,结果上次安迷修愣是跑遍了城市给他买回来了,还一副特别开心的样子说他也觉得好喝,自己的品味真好云云。
  鬼才信,这家伙明明说过不喜欢喝果汁的。
  还有上上上次,上上上上次……
  想着这个金就一阵头大。
  
  
  “下午好啊,安迷修。”勉强打起精神晃了晃手臂,算是打招呼了,金实在是不想回答安迷修的下一句话了。
  他怎么知道安迷修下一句会说什么?
  因为他已经听了七八遍了!安迷修次次都说这个,他都能一字不落地在心里和安迷修同步说出来——
  
  “你今天有想成为我誓死守护的人吗?”
  
  “没有,谢谢。”不约,我们不约。
  
  “哦……”安迷修地表情一阵黯淡。
  那失落的小眼神差点就让金反悔答应下来,好在即使刹住了车。
  安迷修没失落很久,对着金拎了拎自己手中的纸袋,再次扬起一个笑容:“上次说你喜欢吃的,我给你带来啦!”
  
  金没第一时间接过来,老让人家买东西多不好意思,就算自己帮了他也不能心安理得的接受这么多次殷勤,况且每次他说“那我帮你那次就算了吧,我们扯平了。”的时候,安迷修都一脸严肃地摆手说“不行不行,这点小事怎么能偿还你对我的帮助,这些都是小事,没关系的。”
  行吧,我还能怎么说呢,求你放过我吧?这哪好意思,对方不过是太重感情了一点,这么说岂不是太伤别人心了?不过好在他上次特地去问了朋友,应该怎么解决这事,得到了最靠谱答案是回请,所以这次他是做好了准备的。
  
  “安迷修,你老给我买吃的,那你喜欢吃什么呢?”想了想自己的说辞,完美。金这才接过安迷修递过来的袋子,一双眼睛期待地看着安迷修。
  
  没想到安迷修居然脸红了。
  
  “……?”是他问了什么不该问的问题吗。
  
  “我还好,什么都喜欢吃的……嗯,你喜欢的我都喜欢吃。”在金的注视下支吾好久,最终安迷修说了这么一句话。
  
  看这脸都臊红了,这家伙真是一点都不会说谎,金无言地看着已经快冒气儿的棕发青年,心里回想着之前自己偶然听到过的关于安迷修喜好的事儿。
  
  被金这么一直看着,安迷修的脸更红了,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冷不丁听到那少年问了一句:“我想起来了,安迷修,你喜欢吃鸡翅吧?之前听人说起过。”
  
  他他知道我喜欢吃什么!
  这句话跟黑体加粗弹幕似的飞快从安迷修脑袋里贯了过去,撞得他脑子一蒙,张嘴就是一句:“其实我现在喜欢吃面包的。”跟着反应过来只想敲自己的脑阔,多什么嘴,要是掉了金的面子被嫌弃了怎么办?!
  
  事实证明他绝对想多了,金只是点头然后想了下说他知道一家特别好吃的西点店下次要不要一起吃。
  
  qwq他真好。
  安迷修一脸感动。
  
  “???”他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眼见着安迷修一副激动得语无伦次想扑上来亲他一口的样子,金连忙举起手中的袋子:“那这个我们就一起吃吧!”
  
  “好!”
  
  “……”
  
  
  找了步行街边一家环境还不错的咖啡店,两人进去一人点了一杯咖啡坐下了,当然是金付的钱,理由是让安迷修无法拒绝的“要是你非要付那我就回去了”。
  
  挑了个偏角落的地方坐下,金拆开包装袋,里面果然是他心心念念的点心,不自觉笑了起来,他一笑,安迷修也跟着笑了。这时安迷修的情绪似乎已经平稳下来,金注意到安迷修笑起来和他那种大大咧咧的笑不太一样,安迷修笑的时候是很温和又有点害羞的那种,嘴角扬起的幅度不高,不过表情淡淡的,但碧绿的眼睛里眼睛盛满了笑意,各外叫人移不开眼。
  
  “……!”发现自己居然看着安迷修走了神,再看那双碧绿眼睛金只觉得莫名的慌乱,忘了推让,拿起一块点心就往嘴里塞。和他想得一样好吃,金心满意足的“唔”了一声,注意到安迷修还在看他,噎了一口,抓起杯子喝了好大一口,被苦得咂嘴,才发现这是安迷修那杯,一时间端着杯子有点尴尬,这杯子上还有他粘上去的点心末呢。
  
  “呃,不好意思,你喝我这杯吧。”金把自己那杯推过去。
  
  “没关系。”安迷修按住金的手,接过金手中那杯,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对着金喝过的地方轻抿了一口,抬头嘴角还有金粘上去的碎末。
  安迷修对着愣住的金笑了笑,这一笑让金回过了神,刚想吃口点心压压惊,想起安迷修还没吃,便招呼着安迷修一起吃。
  
  “我就不……”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安迷修止住话头,转而说起了另一句,“那你喂我好不好?”
  
  “喂、喂你?”金差点又被呛住。
  
  “是啊。”安迷修点头点得一脸理所当然,“这是我给你的,就是你的了,我哪好意思主动拿呢,所以,还是你喂我吧。”
  
  “是、是这样吗。”好像有什么不对。
  
  “嗯。”
  
  “那好吧。”金拿起一块点心,抵到安迷修嘴边,安迷修笑笑,低声说了句“谢谢”,低头咬掉半块,慢条斯理地嚼起来,过了一会儿,才把剩下半块叼了过去。
  
  吃相太斯文了吧,金腹诽,这点心才多大一块,至于半块半块的吃吗?
  
  这么想着,金又递过去一块,这次安迷修吃得更慢了。
  
  “稍微有点腻。”这样解释了一句,安迷修端起杯子抿了抿,姿态优雅得看得金气不打一处来。
  
  “那这半块我吃了!”他气鼓鼓地把剩下半块点心扔进嘴里,因为捏了太久,上面的糖霜有点化在他手上了,本着不浪费的原则,金吮着手指舔干净了上面的一点甜,突然无端觉得背后一凉,抬头正对上安迷修直直看过来的眼神。
  
  “……怎么了?”
  
  “没什么,这点心你喜欢就多吃一点,我不太喜欢吃太甜的东西的。”像是遮掩什么似得,安迷修端起咖啡又喝了一口。
  
  “唔,好……”因为安迷修刚刚到表情太过陌生,金也没什么想聊下去的欲望,埋头苦干吃着点心,打算早解决早撤退。可惜这点心说腻是真腻,金的抗性也就比安迷修强一点,没两口就不行了,捧着咖啡解腻。
  
  “吃慢点,我又不跟你抢。”安迷修无奈地戳戳金的脑门,“实在不行带回去吃,要不我下次还给你带?”
  
  “唔唔。”嘴里含着东西,金只摇摇头,表示拒绝,他可不好意思再要安迷修的东西了。
  
  又聊了些有的没的,两人就这么虎头蛇尾的吃完了下午茶,临走约好了下次见面的时间,金回了自己家里开始发呆。
  怎么会觉得安迷修突然很顺眼了呢?
  
  金回头看了眼自己放在门口桌上的点心盒子,几步跑过去把东西拿了过来,打开拿了一块嚼了。
  嗯,应该是因为点心太好吃了。
  真好吃。
  
  
  再次见面的时候是在金很喜欢的一家西点屋,店里有座位供客人坐,他到的时候安迷修已经早早等在了那里,看见他还站起身招呼了一下。
  
  金走过去:“等很久了?”
  
  “不久,一会儿。”
  
  这时,店员端了个托盘来:“请慢用。”
  
  “谢谢。”安迷修对那店员笑了笑,转头看见金的表情不太高兴,“怎么了?”
  
  “这蛋糕可是要连做带烤半个多小时的,而且只现做不外卖。”你到底等了多久?!
  
  安迷修挠挠头,笑得一脸坦然:“反正今天都说了和你出来玩,我又没什么事情。”
  
  “那你也——”
  
  “好了,快吃吧,我听店员说刚烤出来最好吃。”
  
  “你先吃,这可是我请的你,等会我把钱给你。”
  
  “好,好。”安迷修举起双手做了一个投降的姿势,“说来,今天有准备好成为……”
  
  “不要。”
  
  “唉,果然啊,在下就这么不受欢迎吗?连报恩都如此困难。”
  
  “少来,你恩情早还清了。”
  
  “那可不行,那些都是身外之物。”
  
  “那你还想怎么样,把自己赔给我啊?”
  
  “嗯……这样也可以。”
  
  “……喂我开玩笑的。”
  
  “啊是吗有点失望……”
  
  “鬼才信。”
  
  吃完蛋糕,两人决定步行回家消食。
  
  “……我怎么记得你家不是这个方向?”
  
  “……你记错了。”
  
  “我觉得我没记错。”
  
  “我刚好要去那边买个东西。”
  
  “买什么?”
  
  “…………嗯,水果。”
  
  “你这绝对是刚刚想的吧?”
  
  “不是。”
  
  “……”感觉这家伙脸皮越来越厚了。
  
  
  回到家里金才想起来今天的钱还是安迷修给的,但现在说又来不及了,想了想给安迷修去了个消息说下次他请客出去玩。
  安迷修回应得很快,两人聊了两句就定了时间。
  
  总觉得有什么不对。
  金放下手机看向桌上,是今天打包回来的点心。
  算了,下次再想。
  
  
  于是两人就这么一次又一次的,金居然一直没找到请安迷修一次客的机会,反而总是被安迷修请,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样吧,之前那事就算了。”金再一次开口。
  
  “不行,怎么能算了。”安迷修再一次拒绝。
  
  “可是你这样我很……”
  
  “很什么?”
  
  “我很不好意思啊。”
  
  “但你救了我,要是那次没有你,我现在估计还得在医院里躺着呢。”
  
  “那也不用你一直……”
  
  “我心甘情愿,有什么不行的。”
  
  “……总之我真的不在意啦,你就不用一直记挂着了,我们不是已经是朋友了吗?”
  
  “可是……我不想只是朋友啊……”
  
  “你说什么?”
  
  “没什么。”
  
  “……好吧,你是真想还债吧?”
  
  “当然是。”
  
  “那有个东西你必须得给我。”
  
  “什……?”
  
  “……
  “懂、懂了吗?”
  
  “……当、当然,说实在的,我好久之前就想把这东西给你了啊,但一直都很担心你嫌它廉价,不想要。”
 
  “怎么会,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比它更重要的了。”
  
  “那可……真是太好了……”
  
  end
  
  
  
  
  “等一下,为什么我觉得我亏了?”
  
  “没亏啊,不还多了个男朋友吗^_^?”
  
  “也对。”


评论

热度(409)